此外仅余沉默而已。
 

【贾迪】春节的意外(旧文存档)

    此为百度精灵学者迪恩吧2018年2月份图赛配文,图赛在精灵学者迪恩吧,配文发在贾迪吧。

   存个档毕竟我现在几乎不用贴吧写同人了。

  ——————————


  这样真的好吗?

  迪恩望着张灯结彩的地球科研分部,有些无法理解。

  明明你们的能源都快枯竭了,这样堂而皇之的浪费为什么却深受人们喜爱?

  迪恩是第一次随着赛尔号回到地球检修,平日里见多了从地球传上来的荒凉照片,见到在丝毫没有人情味的科研场所此时四处挂满了大红灯笼与对联等充斥着地球风俗的事物,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

  “迪恩,你怎么站在这不动?”

  因为银翼猎手和天蝎战甲与赛尔号飞船一同被送去检修,故而难得空闲下来的太空站站长贾斯汀走了过来。

  迪恩听后用询问的眼神望着他。

  贾斯汀记起迪恩并不是地球人,对她解释道:“这是地球的春节,各国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而赛尔号这次降落的地点是位于中国的科研分部,所以同事们大多是中国国籍的,也就用了中国庆祝春节的方式,如挂灯笼、贴对联……”

  “我不是问你这个!”

  迪恩气恼地打断了贾斯汀的话,她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说:“我认为没有这种庆祝的必要。”

  “为什么?”

  “地球已经不堪重负,而你们却还在为你们的母星增加负担?”

  贾斯汀听后,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是因为承受了太多苦难,接受了太多不想接受的现实,人们才想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吧。”

  “可……”

  迪恩欲言又止。

  这难道不是一种自欺欺人吗?

  不往现实去努力,而是沉浸在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梦中,这是懦夫才有的行为。

  迪恩面对着满鲜艳颜色的科研所,分外不适,在众人忙碌着装饰场所时,她甚至不知道应该站在哪里才不会碍了他们的路。

  “不是这样的。”

  贾斯汀似乎了解迪恩正在想的事情,他用绝对肯定的语气陈述出他所认为的事实。

  他知道,迪恩在加入赛尔号前一直是独自在战斗着,所以在某些事情上她和大家的想法会大相径庭。

  “走吧,我带你去逛逛中国的春节。”

  亲眼所见比什么都靠谱。

  贾斯汀话音刚落,就已经拉上了迪恩的手腕。

  ?

  “等等,贾斯汀,我想我们还没有空闲到可以去街市闲逛的地步!”

  “没关系,今天我难得休假,是额外的假期。”贾斯汀转过头来望着迪恩湛蓝的双眼,“你这边同事都在装饰着研究所,想来也没有重要的事情吧。”

  被贾斯汀真诚的金眸盯着,迪恩心里也动摇了起来:“…好吧,仅此一次。”

  迪恩对地球完全不熟悉,于是理所当然地,贾斯汀负责指路的工作。

  贾斯汀把迪恩带到了市中心的一个花市之中。

  “因为地球能源问题,现在的地球总人口与过去相比起来少了很多,当然,其中也有国家政策的原因。”

  虽然贾斯汀在一旁耐心地说着,但迪恩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贾斯汀的话上。

  她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她就如同在流动的海洋中被推动的那颗石子。

  人们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有些孩子手上举着以新年为主题的小玩意,在人潮中钻出又钻入。

  几乎所有店铺里都有以红色为主的装饰物,鲜花衬映出人们喜悦的心情。

  这样的宁静与美好,会有人舍得去撕破它吗?

  “给,甜的。”不知何时,贾斯汀去买了两串糖葫芦,将其中一串递给迪恩。

  迪恩接过这对于她来说分外陌生的食物,犹豫着咬了一口。

  嗯,确实是甜的。

  可当那层暗红色的糖浆被食完后,里头酸涩的果实就暴露了出来。

  “贾斯汀!”

  “怎么了?”

  贾斯汀气定神闲的回答让迪恩更为火大。

  “你明明说这是甜的!”

  “对啊。”贾斯汀一口咬下糖葫芦中的一个,边咀嚼边口齿有些不清地回答道,“只要你把酸的部分遗忘掉。”

  可……只是单纯地把酸的部分忘记,那也并不能证明这食物就全是甜的啊。

  看着迪恩更加不理解的神情,贾斯汀暗自叹了一口气,将糖葫芦吃完后剩下的那根木棍头也不回,正中扔进垃圾箱后,双手按上了她的肩膀,严肃地说:“正是因为人们长期生活在缺乏能源,缺乏安全感之中,所以这种盛大的节日庆典才显得由为必要。”

  这正是为了积极的精神暗示而存在的。

  毕竟人是感性动物,那么地容易被外部环境影响。

  迪恩对于贾斯汀突兀的举动而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她说道:“所以说,你是站在集体层面上对我说的吗。按你的说法,这个节日就是一场对地球人有利的政治运动吧。”

  “不,迪恩,你想的没错,但是……”贾斯汀颇为苦恼地皱起眉头,“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你忍心去打破吗,能够以政治层面去评判吗?”

  迪恩思考着,没有说话。

  “春节,仅仅是一个让人们一起欢乐的日子啊。”

  贾斯汀怀疑迪恩的脑子里是不是少了一根名为“纯粹”的筋。

  想得太复杂了,其实享受春节的快乐,就是人们进行春节庆祝的目的。

  “……抱歉,我没想到仅是如此而已。”迪恩低声说,“大概是因为我一直一个人吧,所以集体什么的,根本就无法融入,更别说带入去思考,这是我的失误,我今后会改正的。”

  贾斯汀感到心底的某个地方被触动到了,忙说:“不!根本没有道歉的必要!”

  “呃,贾斯汀……”

  因为贾斯汀吼得声音过大,导致周围的人都望了过来。

  而且,贾斯汀现在还保持着双手按在迪恩肩膀上姿势。

  一时间尴尬得似乎空气都凝固了。

  “咳咳……我们去花市看看吧。”

  对于贾斯汀这生硬的转折话题,迪恩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嘴角,最终还是默认了。

  夜幕降临,各种色彩的灯光掩盖了天上繁星的身影,街上的人也愈发多了起来。

  晚上的花市在灯光的衬托下更加梦幻迷离,迪恩和贾斯汀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在花市里,两方无言。

  突然间贾斯汀说道:“迪恩,我们买两个灯笼吧。”

  “买来能有什么用处?”迪恩回答,“而且我身上可没有地球的货币。”

  “那我给你买。”

  未等迪恩的拒绝说出口,贾斯汀手中已经多出了两个红色的经典灯笼。

  “一大一小,你要哪个?”

  迪恩有些好笑地接过稍小的灯笼。

  开玩笑,提着一个大灯笼回去不会觉得丢人吗,而且一路上拿着还不方便。

  要知道他们这次是便装出行,身上可没带辅助飞行器,走回去所需的路程可不短。

  他们继续边走边赏花,只是贾斯汀又说话了。

  “迪恩,能停一停吗?”

  “怎么了?”

  迪恩不解,难道有可疑人员在这里出没吗,毕竟这里人多,鱼龙混杂。

  “你能站在那个大的落地花瓶旁,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吗?”

  “为什么?”

  难道那个位置有微型炸弹,需要我去拆解?还是贾斯汀被挟持了?不对,以他的身手,不可能那么轻易地……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那大花瓶配上你会很好看。”

  “……不拍!走快点!”

  呃?

  贾斯汀心中疑惑。

  难道他说错什么了吗?没有吧?

  “真的不拍吗?”

  “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就在迪恩加快步伐想快点回去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随着电闸“咔”的一声,小半个城市陷入了黑暗。

  “看来是STP小队他们带回来的能源矿石供能不稳定,断电了。需要调试机器,短时间内电能是无法恢复的。”

  贾斯汀镇定地说道。

  上一秒还无比喧嚣的城市,现在则是安静得诡异。

  人们已经对这种事情的发生习以为常,不少人抱怨着电能不足所致的扫兴。

  毕竟是一年才过一次的春节。

  没有电,人群渐渐地散了,贩卖各种商品的商人也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东西回家,但是想着即使早点回到家,也是没办法舒舒服服地享受一个热水澡的,心情便更低落了。

  人群聚集得快,散得也快。

  迪恩感到方才拥挤的花市如今空旷无比。

  “迪恩,你等等我,我去个厕所。”

  ……听了贾斯汀的话,迪恩无语地点头,示意她听见了。

  真好奇那家伙拿着个大灯笼怎么去厕所。

  一会儿后,贾斯汀回来了。

  迪恩看见贾斯汀点亮了他自己手中的大红灯笼,将前方的路照出光芒。

  “走吧。”迪恩头也不回地说。

  就在两个人靠着灯笼灯光快走到花市出口的时候,天空上突然绽开了绚烂的烟花。

  那些烟花与夜空繁星相辅相成,构成美妙的图画,加上花市天花板的材料是钢化玻璃,便是将这场烟花盛宴烘托得更加梦幻。

  这倒是让迪恩想起了赫鲁卡星的夜空,她无限遥远的家乡的夜空,她不由得看得有些痴了。

  真是……好久没见过烟花了,在欧比组织上时,收入眼底的尽是金属铁皮与各种令人头疼兼疲乏的数据。

  “走吧。”

  这下换贾斯汀催促迪恩了。

  到花市出口处我就……

  贾斯汀的心情紧张起来。

  贾斯汀的左手攥进了一束花,那是刚才他借上厕所之名跑去一个摊位花高价买到的。

  而托停电的福,迪恩并没有看见黑暗中的花束。


  (本文完)

  ————————

  题外话:贾斯汀站长要表白啦!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