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十年前的承诺

  前排提醒:现代架空向,威布亲情向。
  设定威斯克32岁,布莱克16岁。威斯克是黑帮大佬,布莱克是威斯克养子。有人物性格OOC。
  【“我的黑道养父”系列脑洞】
  ————
   “我回来了。”
  下午放学回到家,布莱克习惯性地说出一句,在发现家中除了准备离开的小时工,并没有威斯克的人影后,他就独自在客厅坐下。
  像是在思考,细看却是在发呆。
  布莱克这么一坐,就坐到了太阳完全落山。
  “就这样吧,不把那些家伙干掉就别来见我。”
  这时候,威斯克终于回来了,他挂断了电话,客厅随着灯源开关一响后变得亮堂。
  “怎么不开灯。”威斯克皱起眉头说道。
  他本想问布莱克晚饭吃了没有,在看到小时工做好放在饭桌上完好的饭菜后,便没有提多余的问题。
  为了处理道上的事务,威斯克经常晚归,这已经是常态了。但布莱克今天不同寻常的态度让他心里有点疑惑。
  “回答我。”
  布莱克沉默着。
  “再说一遍,回答我。”威斯克的语气不怎么好,他被要事缠身,心绪本来就有些烦躁。
  若是平时,他还有耐心询问的心情,但现在却是没有的。
  布莱克在这时猛地站起来,湛蓝的眸子盯着威斯克:“每次都是我回答你,这不公平。”
  “那你想我回答你什么。”
  “我真正的家人在哪里?”
  “…”威斯克一时语塞。
  “你在逃避。”布莱克明知那不是威斯克的错,但他现在心中燃烧着的无名怒火却是真的,“骗子!”
  冷静的表面被撕碎。
  布莱克甩给威斯克一个背影,回房间去了。
  威斯克是可以回答的,可他没有。
  当年布莱克的父母死得离奇,本该是他的叔叔去照养他的,阴差阳错就让他养了这孩子十年。
  但是布莱克为什么会突然提及这件事?明明以前已经约定好彼此都不提的。
  威斯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布莱克这孩子从小就乖巧伶俐,反倒是长大后让人操心多了。
  他还是认为应该让布莱克一个人静静,便没有追问的打算。
  第二天。
  威斯克正在别的城市里与人商讨着计划,又来了一通电话。
  威斯克有些不耐烦:“喂?哪位。”
  “您好,请问您是布莱克的家长吗。”
  “是我。”
  “我是他的班主任。”电话那头说,“他的左小腿在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了,需要您来一趟。”
  受伤了?!
  威斯克心头一跳,说十分钟后到,然后随手抓起一旁的皮大衣套在身上,对手下吩咐完就离开了,全程没分给旁边另一位黑道大佬一个眼神。
  “老威他怎么了?”一位黑道大佬好奇地问。
  艾文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护崽心切。”
  …
  “布莱克,你还好吧?”同学们关切地围绕在布莱克身边嘘寒问暖。
  “没事。”
  “你别逞强,比赛输了没关系,身体出问题了可不行。”班长说道,“班主任已经去联系你家人了,你还是先回家休息两天吧。”
  家人…
  布莱克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
  威斯克?!
  布莱克慌忙喊出声:“不行,他不能来!”
  “为什么?”
  对着众人好奇的眼神,布莱克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这时,远方传来了警笛声,而上空同时也传来了螺旋桨的声音。
  现在不用解释了。
  布莱克的思绪神游到了他初中的时候。
  那时他也是如现在这般出了点意外,班主任比较小题大做,准确来说是担负不了这个责任。
  于是威斯克就被叫来了。
  那时候威斯克刚与别人打完一场枪战,身上的暗色长风衣还沾着血迹,头发也有点乱。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对的他就这么搭私人直升机赶过来了,阵仗之大把警察都一并引过来了。
  同学们像见了鬼一样的表情,以至于布莱克现在依旧记忆犹新,再也不肯让对方参与他校内的事情了,开家长会也不会告诉威斯克。
  一会儿功夫,威斯克已经来到医务室了,当他摘下墨镜的时候,众人都惊呆了。
  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大一个儿子?怕不是未成年生子,再看布莱克他父亲这身行头,大哥大这消息也不是完全不靠谱的啊。
  当同学们纷纷望向班主任,试图得到答案的时候,发现班主任也是一脸茫然。
  班主任只听教导主任吩咐过,布莱克的家庭背景有点特殊,但具体的事情什么都不清楚。
  威斯克无视了众人诧异的目光,疾步走到布莱克床前问道:“伤到了哪里。”
  我让伤你的人也试试这滋味。
  不知情的人听威斯克这冷冰冰的话,以为他们父子关系不好,不过布莱克听出了他潜在的话语,头疼得更厉害了。
  “跟你没有关系,走开。”
  “直升机油费都耗了不少,还说没关系?”
  不用说,威斯克一定把直升机停学校大楼楼顶了。
  希望国旗旗杆还完好。
  布莱克心里想着,嘴上却不肯服软,一时间又与威斯克吵了起来。
  两个人越吵越凶。
  “是谁养你谁照顾你的,给我搞清楚了!”
  “不愿意养我的话就走啊,谁想天天见到你啊!骗子!”
  “…”
  不知为何,威斯克刚才心中燃起的怒火突然平息了,他恢复了应有的冷静,将因常年握枪而留有厚茧的手掌,抚上布莱克的头顶。
  “是,我是骗子,你愿意把我这个骗子当成真正的家人吗?”
  这时候一切都成了背景板,校门口警方与威斯克手下们对持着的喧哗声也不存在了。
  布莱克突然觉得鼻子发酸。
  原来他还记得。
  在布莱克刚住进威斯克那幢豪宅的时候,那里还不能称之为“家”。
  那时威斯克为了巩固“邪灵”在道上的地位,整天东奔西走,根本没有时间理会他的状况。
  有一天深夜下起了暴雨,窗外的打雷声将布莱克从睡梦中惊醒。
  他又想起父母死在他面前的场景了。
  这么一番折腾,便是再也无法安然入睡的了,年幼的他紧紧地拽着身边的被子,企图把自己躲藏在温暖之中。
  但一个孩子自己身上发散出的热度是远远不够的。
  这时候,威斯克回来了。因为没有带伞,他的外衣被暴雨打湿。洗完一个热水澡,他忽然记起自己有一件外套落在了布莱克房间,他便去取。
  威斯克没有什么照顾小孩子的常识,直接把布莱克扔给了保姆照顾。
  因为准备仓促,房间是临时整理出来的,冷冰冰的四方墙壁没有一点儿孩童该有的趣味性,一张大床就这样放置在房中。
  于是他就发现了蜷缩在床中间不停发抖的孩子。
  “谁?”布莱克听见了开门声,把头从臂弯中抬起。
  “是我,威斯克。”
  在那一瞬间,愧疚之意涌上了威斯克的心头,虽说这个孩子是意外闯入他生命里的累赘,但也不应该被自己这样忽视。
  威斯克在布莱克床边坐下,将对方拉入自己怀里,并把手掌覆上了他的额头。
  奇怪,既然没有发烧,怎么会抖得这样厉害。
  威斯克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家伙,他见布莱克对自己的动作并不算太过抗拒,就将手指伸入了他的发丝之中,一遍又一遍由上至下地抚摸着,就像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幼崽。
  两个人靠在一块,颇有默契的都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威斯克打破了僵局,他想到自己还有一些文件要批复,便说道:“别抖了,你再抖下去我的心也跟着抖了。”
  “威斯克,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威斯克是不想回答的,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况且布莱克始终要一个人面对风雨。
  他不想溺爱,也没有这个时间与精力去溺爱。
  沉默的时间越长,布莱克眼中的失落与孤独便更甚。
  “…会。”
  威斯克心头一热,也不知怎么的,就答应了。
  如果让现在的威斯克评价过去的自己,一定会笑着说一句“太过年轻气盛,招了个祖宗回来。”
  不过,承诺就是承诺,话已经说出口,就没有收回的道理。
  眼看布莱克在威斯克怀里,眼皮也变得沉重,威斯克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便揽着布莱克一同睡下。
  文件啊,明天再说吧。
  …
  后来威斯克便再没提起“陪伴”二字。
  大概是反悔了吧,骗子。
  布莱克多年来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直到今天,这个心结总算是解开了。
  “别以为这样就算了。”
  嘴上在较劲,但发烫的耳尖已经出卖了他。
  故意将头偏向一边不去看对方,但在看到窗望的警察后,还是将头转了回来。
  “你还是先把事情处理好吧。”
  “剩下的事情让他们去处理就好,你先跟我回家。”
  “唔,走不动…”
  威斯克挑眉:“刚才是谁说自己没事的?”
  布莱克语塞,下一个瞬间他就被威斯克单手托了起来,双腿置在对方的手臂上。
  他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双手只得环住威斯克的脖子。
  “你干什么啊?!”
  “既然你走不了,那我抱你去直升机。”
  无视了目瞪口呆的围观群众,威斯克就这样带着布莱克离开了医务室。
  “像不像小时候我抱着你去视察军火库?”
  那时候威斯克担心布莱克失了安全感,就带着他一起出去办公,有些地方大卡车经常出入,带来很大一阵尾气。
  小孩子身高不行,很容易吸入尾气,于是威斯克就单手抱起布莱克走动。
  “现在跟以前可不同。”
  “怎么现在又不承认你小时候的事了。”威斯克调笑道,“明明那么在乎我以前许下的诺言。”
  布莱克又被哽住了。
  “好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威斯克把布莱克小心地放入了直升机里,“再睁开的时候,你会看见家,还有我。”

评论(6)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