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 9+10 ]

CP:威布,卡莱,盖雷,索谱。

其余自行避雷

——————————————













[ 10 ] 杀戮委托



  人类某国首都的一栋高级商业楼顶层。

  一位身着名家订制的黑色西装的黑发男性,朝办公桌另一边的客人递去一份文件。

  文件第一页,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张彩色单人照。

  照片上的青年留着一头浅米黄色长发,笑容温和且身着白色礼服,看样子应该是在参加某个上流酒会。

  他下意识的小动作,还是礼貌而疏离的微笑,无一不体现出其儒雅气质——正好与客人面前这位黑发男性恰恰相反。

  “终于下定决心除掉他了啊。不过…来晚了。”客人——也就是威斯克,他没去翻查文件,反而放松地将身体重心倚在椅背,恶劣地一笑,“酬劳翻倍。”

  “这不是问题。”黑发男性便是索伦森,他习惯性地用手推了一下没什么用(且非常虚假)的黑框眼镜,“我在意的是成功率。”

  “这是你最不用担心的事情。”威斯克翻了翻文件,“金钱方面的报酬就算了,我都快看吐了。我需要各国的绿卡,以前的过期了——这点小事别说你做不到。身份安排好了通知我。”

  “这些都不成问题。”索伦森这么说着,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递给威斯克,“这里是A股和R公司百分之七十的净得利益,签个字就行。”

  不够啊。

  就这点利益,想和他威斯克交个友?呵呵。

  不过嘛,来日方长,索伦森看中的是威斯克全面控制大暗黑天议会后的庞大权力,威斯克利用的是索伦森在人类社会的地位。

  两个人各取所需,又有谁欠谁呢。

  别看人类社会天天宣扬邪不胜正,吸血鬼罪该万死。但真正死去的,往往是那些满腔热血不知进退的无能人类,以及吸血鬼族群中被吸血欲念所支配的末等吸血鬼。

  人类社会中有国家战乱与内斗,吸血鬼族群中有议会选举风暴与阶级压制。

  因此,人类与吸血鬼的合作范围之广,广到普通人无法想象。

  人类社会中,领导人的突然病逝,真的只是病逝?两国战乱不断,真的只与矛盾主体有关?

  吸血鬼得以生存,真的没有人类商人在贩卖某些吸血鬼必不可缺的东西?

  哈…

  两方互相制衡,又有谁无罪呢。

  有些事情,说得太明白就无趣了。

  威斯克这次收到的委托是——杀死谱尼。

  “嗯?”

  等威斯克认真看过谱尼的照片后,他颇为惊讶地看向索伦森,他的手指向谱尼的照片,“这人是你双胞胎兄弟?”

  这两个人长得也太像了吧。

  本来是可以一起谋利的兄弟。

  “这一点可不在‘必须提供的信息’里。”索伦森不悦地皱眉,他转过身去,望向落地窗外的繁华夜景。

  像这种大城市的夜晚,通常是见不到几颗星光的,只有那五色的远射灯晃着索伦森的眼睛。

  “我也没有太多打听顾客隐私的兴趣。再会的时候,希望你已经做好见到他头颅的心理准备。”威斯克说道。

  “静待佳音。”

  威斯克耸肩,重新戴上黑口罩掩饰身份后,就起身准备离去。

  站在一旁的克洛娅连忙将谱尼的资料以及股份协议一类的东西整理好放入文件袋,在转身追赶威斯克的步伐时,险些撞上对方的后背。

  威斯克没怎么理会她,直径出了索伦森的办公室。

  “等、等等!麻烦大人等等我!”

  听到克洛娅带着一丝可怜意味的叫唤,威斯克准备按下电梯关门键的手顿住了。

  对方抓住时机,跻身进入电梯中。

  啧,还是觉得这女人有点烦。

  威斯克不耐地想。

  也许是察觉出了威斯克的情绪,克洛娅双手环抱着黑色文件袋,低头站在电梯的角落沉默不语,看上去很是可怜——如果威斯克心里没有布莱克的话,没准真的会怜惜她呢。

  再次见到克洛娅,是在大暗黑天议楼第三层。天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对克洛娅的存在毫无察觉。

  当时,别说摧毁,就连接近Erythnul之剑都是一件难事。

  本来威斯克以为,以布莱克光明守护者的身份,拿起Erythnul之剑完不成问题。不过,他失算了,布莱克身上已经不纯粹的光明之力并不足以完成这项任务。

  那时候,克洛娅出现了,并将Erythnul之剑成功取出。

  “大人,如果我能将这把剑拿下来,您可以允许我留在您身边吗?”

  “前提是你做得到。”

  然后克洛娅真的做到了。

  隔天,威斯克就收到了索伦森的见面委托书。

  这种事他不能让布莱克知道,于是在克洛娅的请求下,他也就抱着“除了布莱克谁当助手都无所谓”的心态,允许了对方同行。

  电梯很快就下到了一楼。

  迎面遇见的,是一位红发的年轻女性——这人正是缪斯。

  是前两天那个异能小队的人。

  威斯克认出了缪斯,然后直接无视了对方,继续朝外面走去。

  缪斯因为看见威斯克那头白发而愣了一秒,心里还想着对方是不是得了白化病,不然怎么会这么年轻一头白发。

  也就这一秒的时间,却已经足够为某些谋算打下基础。

  好时机?现在不就是吗。

  克洛娅脸上显出紧张的神色,看样子她似乎想快些跟上威斯克的步伐,谁料她一个踉跄,撞在了缪斯身上。

  文件袋没有拉好,纸张散落一地。

  “啊!对不起,我…”

  听到克洛娅的声音,威斯克只得回头。

  她又怎么了?

  算了,不想管。

  威斯克倚在一旁的墙边,等待对方收拾好她自己造成的麻烦。

  实际上要不是谱尼的资料还在克洛娅手上,他早就离开了。

  缪斯被这么一撞,有些吃痛。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但是一看见克洛娅慌里慌张捡拾文件纸的样子,缪斯就算再生气,那气也消得不剩多少了。

  “需要帮忙吗?”

  缪斯蹲下身问她。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那个,真是不好意思…耽搁您了。”

  因为克洛娅还没出电梯门,现在是深夜,大楼里运行的电梯不和早上一样多,占着电梯不走,这的确是耽误了缪斯的行程。

  缪斯心里明白有些商业文件是不能给外人知道的,所以也没有对克洛娅拒绝她的好意,而抱有芥蒂。

  反而…

  缪斯撇了一眼不远处的威斯克,以为他是克洛娅的上司。

  这女生是新人吧,上司这么冷漠,也难为她了。

  缪斯这么想着,看向克洛娅的眼神不由得柔和了一些。

  然后缪斯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名片递给对方。

  “我叫缪斯,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缪斯压低了声音继续说,“哪天受不了想跳槽的时候可以联系我,我可以帮你。”

  “好的!我叫克洛娅,在…您、您是异能者机构的?!”

  克洛娅本想胡扯自己在某个公司工作,在看见缪斯从事的职业后,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惊讶以及崇拜——如果是真的才怪。

  “嗯嗯,以后就是朋友了。”

  缪斯热情地回答。

  “那…”

  “说够了吗。”

  克洛娅的话被威斯克打断,他真的不想继续旁听女人之间的聊天了。

  “是!马上就来!”

  克洛娅加快了收拾文件的速度。

  果然,这上司很讨厌啊。缪斯想。

  这时候,威斯克终于不想等下去继而走远了。

  “那个…”克洛娅突然说话了,她想把刚才被打断的话继续说完。

  “怎么了?”

  是文件破损了吗?不大可能吧?

  “那个,我们是朋友对吧。”克洛娅问。

  缪斯奇怪地点头。

  突然克洛娅抬起头来,与往日的蓝色眼睛不同,现在她的瞳孔泛着金色,她死死盯着缪斯的眼睛。

  “那么,你可以执行我的一切命令,对吧。”

  …

  缪斯没有认出威斯克,这真的不能怪她。

  人类社会所知的吸血鬼贵族的信息本来就少之又少,到现在还没人知道吸血鬼贵族究竟还剩多少个。

  像威斯克这种当初一沉睡就是几十年的吸血鬼,就更是无迹可查。

  当时威斯克出面带走布莱克,也不过是几息的事情,让人根本来不及看清他的样貌,更何况现在他戴上了口罩。

  缪斯此次是专门来找索伦森的。

  她家是世代的暗杀组织(当然其它业务也会涉及一些),在国际上声望颇高。

  缪斯的父亲目前健在,而且她还有两个能力极强的哥哥,总之无论如何,也是用不着她来挑大梁的。

  从另一方面来看,幻术师是个罕见职业,能够对他人进行精神攻击,还能在审讯犯人时对其下心理暗示,是非常稀贵的能力。

  让缪斯加入异能者机构,也可以巩固国际组织与缪斯背后势力的关系。

  何乐而不为。

  这也就是为什么缪斯能这么轻易加入异能者机构的原因了。

  而现在,她是接受异能者机构的安排,专程来找索伦森的。

  异能者机构里当然也知道索伦森与谱尼的不和。这也是谱尼上任如此迅速且没有事先消息的原因之一。

  ——就是不想给索伦森反应过来做准备的机会。

  这一棒子呢,是打下去了,但终归是不能撕破脸的。

  毕竟索伦森在正规军火界乃至走私界威望极高,要是真得罪透了他,异能者机构中武器装备的供货渠道就麻烦了。

  所以,这不是派缪斯来对其进行安抚手段吗。

  缪斯的背后势力不弱,两方组织也有来往,让她去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世事难料,缪斯昨天回家处理事务去了,收到异能者机构的安排后,才急急忙忙坐飞机回到这座大都市。

  可时间已经到了深夜,索伦森的行动也安排得差不多了。

  “嗯?!”

  缪斯好像是沉浸在回忆中突然惊醒,她有些疑惑地问克洛娅:“你刚才说什么?”

  “没有,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克洛娅朝缪斯眨眨眼睛说道,“啊!我上司走远了,缪斯姐,我们有缘再会吧。”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