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18]局势

前排提醒:本节无布莱克露面;惯例交代剧情;盖雷戏份占篇幅一半。

完结……可没有我想的这么快啊。望了一眼大纲,留下悔恨的泪水。

犹豫了一会儿,这章决定只打赛尔号标签。

正文:

  U盘插入电脑,视频中两位主角的拥吻与谱尼死亡对比之下,显得刺眼无比。

  卡修斯握着画笔的手有些颤抖,一不小心就在画布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红色划痕。

  看看那幅画,是他想象中的天堂的模样。

  上面有着他的养父母、谱尼、以及穿着天使服的布莱克。他们被鲜花簇拥着,头顶着和煦阳光。

  但艳丽的花瓣还没画完,沾有红色颜料的画笔,在神色温和平静的布莱克的脸侧划过,这如血的颜色为这副画作平添了一份诡异色彩。

  卡修斯颤抖着手指抚摸画布上布莱克的脸,眼角余光看见电脑放映的视频里,布莱克在与他人亲吻,他逃避现实似地紧闭上双眼。

  过了许久,他才艰涩地开口:“事发那天,布莱克的确在场,而且…挣脱开了我的手,朝谱尼先生休息室的方向跑去。”

  另外三人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卡修斯好,他们对于布莱克的感觉并不如对方深刻,只当布莱克是一位心性不坏的堕天使,也非常愿意帮助他,可现在…

  一位为了恢复神位而进行杀戮的堕天使,值得他们信任吗?

  “所以,现在的打算是?”缪斯斜望了雷伊几眼,“案发现场监控被毁,找不到任何可疑的指纹和脚印,接下来,只怕是要在有机会出入会场的人中逐一排查了。”

  这意味着,即使他们不将布莱克的事情上报,也迟早会发现布莱克的存在。

  更何况,良心让他们不能不上报。

  “公事公办。”

  雷伊看了看仍在走神的卡修斯,果断说道。

  见雷伊还想向卡修斯询问一些当时的情况,盖亚赶紧朝雷伊和缪斯做了个手语,表示先离开,好让卡修斯一个人静静。

  盖亚两手扶着雷伊的肩膀,沉默着把对方推出门,缪斯也紧随其后。

  待出了卡修斯家门后。

  “好了,今天就先这样。卡修斯情绪不太稳定,这可不是个咨询的好时候。”盖亚说道,“我开车送雷伊回家,后续工作还得麻烦你,缪斯。”

  缪斯摆手说这并不麻烦。

  于是三人互相告别。

  盖亚推搡着雷伊的肩膀走在前面,缪斯则拿着一干资料走在后头。

  三人走到门口的时候,卡修斯家的保姆叫住了他们。

  “你们是卡修斯的朋友吧?我希望你们能尽量开导一下他。”

  年迈的保姆握紧了手中的清洁工具,她浑浊的双眼里尽是担忧,

  “先生与太太死前,我就受雇于此了。他们死后,卡修斯就全身心投入异能者这份职业中,闲暇时间里,他一心投入绘画,不喜欢家族产业的纷扰。外人都认为冷静安葬了养父母的他,已经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但是他都瞒不过我的眼睛……”

  保姆的声音因为心情的起伏而变调,她挺起佝偻的背,侧身指向身后墙壁上的画。

  三人跟着朝保姆所指的方向望去。

  那是一面漆得色调柔和的墙壁,那上面美观地罗列着许多装裱精细的画作,大部分为收藏品。

  在为数不多的几幅个人得意之作里,大多为神话题材,温暖的色调与精巧的天国建筑,是卡修斯不变的构图基础。

  缪斯问:“这上面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保姆回以绝对肯定的声音:“前两幅是他在先生和太太生前所绘,但是到了后来…就…”

  这会儿,三人也发现了端倪,前期的画是绝对的温馨美好,而到了后期每幅画的角落处,都是刻意画上去的碎痕。

  这种感觉就是画了一副名为美丽的假象,且还给其无情地揭露开。

  “卡修斯一直没有放下养父母的死,直到最近才有所转变,大概是遇见了什么美好的人吧。”

  保姆继续说道,

  “但是这两天,他变得比以前更加低落了。我劝不动他,我知道你们是他为数不多的真正朋友,所以,我想拜托你们开导一下他。看着他执着于过去不放,这太不值得了。”

  “平时见那家伙蛮活泼的,没想到啊…”盖亚一时感叹。

  “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帮助他的。”雷伊握住着位保姆的手,诚恳地说道,“我们是一个团队,绝不遗忘任何一位队友。但是现在,我们确实有公务在身,得先离开了。”

  “你们愿意帮助他,真是太好了。”保姆连声道谢。

  …

  车内。

  “给卡修斯一个缓和的时间吧。”盖亚对雷伊说道,“现在以强硬的态度去询问他,可真不是一个恰当的做法。”

  “抱歉,刚才是我心急了…”

  雷伊一边用通讯器安排着联合所内的事务,一边带着歉意回答盖亚——没办法,雷伊实在是太忙了。

  “我只是想尽快找到凶手,卡修斯就多一分安全。”

  盖亚想起目前联合所内两派人马互推祸水的情况,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道:“我明白了…你是担心他被单独拎出来为这件事负全责。”

  雷伊等人,包括卡修斯在内,都是异能者机构里少有的中立人群,发生了这种影响恶劣的凶杀案,在主要的两派人马互推锅且又找不到真正凶手的情况下,总得有人被推出来,承受国际社会与民众的怒火。

  而只要人选定下来,剩下的一切就显得格外容易安排妥当。

  即使是无罪的羔羊,也总有能染黑其毛发的办法。

  “现在的问题是,无论凶手有没有被揪出来,卡修斯都会受到打击。”

  凶手抓不住,卡修斯自己背锅,若是抓住了,死刑是毫无疑问的,但对方就真的愿意看见自己喜欢的人死去吗?

  “没有办法,取舍是必须的,我们总不能看着队友遭遇麻烦而袖手旁观。”

  盖亚这话在理,雷伊只能点头。

  “盖亚,我有些累了…”

  想到接下来那些乱七八糟一摊子事儿,雷伊就头疼。

  “知道累了?总有一天你会累死在工作上。”

  盖亚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还是心软了,他夺过雷伊的通讯器,并将其黑屏放在一旁。

  “累了就往我这靠。”

  “你哪有抱枕靠着舒服。”

  雷伊还偏不坐后座,就喜欢坐在副驾驶位。

  他从后座上拿起一个抱枕垫在车内的仪表板盖上,揽着侧过头望向盖亚。

  “呦,你居然还嫌弃我。”

  盖亚向雷伊挠去,但雷伊实在是累极了,没有力气跟他打闹,只能被动地笑得喘不过气来。

  “好了…哈…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盖亚…哈…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终于答应我一起去见家长了?”

  “不是…哈…你正经一点…”

  雷伊努力躲开盖亚的手,无奈车内空间过于狭小,想到完全躲避是不可能的。

  “不行,你先答应我。”

  “你别太过分,我生气了…哈…好好我答应你!你快停下…哈…”

  盖亚终于是停了手,他把人抱在怀里帮忙顺气,动作温柔地拍着雷伊后背:“都笑累了吧,快缓缓——对了关于见家长这事儿,择日不如撞日,听我的,就明天吧,不然过段时间你又得忙活了。”

  “盖亚!”

  雷伊这会儿是真的生气了,他抓起抱枕就朝盖亚脸上用力砸去,“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说!你给我严肃起来!”

  见雷伊恼怒的样子,盖亚也不再胡闹了,他疑惑地问:“怎么,现在真还有比谱尼死亡案更重要的事?”

  “前两天在卡修斯家聚餐的时候,索兰特在晚上找我进行了一场谈话。他说,天堂现在进行着一项寻神计划,而他是这项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雷伊重新拿过抱枕,再次将其垫在仪表盘盖上,就在他准备歪腰将重心放在抱枕上时,盖亚伸手夺过了抱枕。

  “别靠着那破玩意儿了,靠我身上。”

  雷伊心说对方应该反省他自己为什么购置布料那么舒适的抱枕,然后依言靠在对方肩上,嘴边话题依然不变。

  “他说,我成了神位候选人。”

  盖亚身形一顿,转头看向雷伊:“什么候选人都不重要,我先问你,你想当吗。”

  雷伊道:“如果是你成了候选人,你一定不会答应。”

  “哦?”盖亚挑眉,“为什么?”

  “你不会愿意见不到我的。”

  “你倒说得没错,可这跟现在的情况有什么——”

  盖亚顿住了自己想说的话。

  原本他想问,这跟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关系。

  但他脑子里突然冒出的想法使他的话暂停,随即脸上浮现出狂喜,他小心翼翼地问雷伊:“你的意思是?”

  “我跟你一样,不愿意见不到你。”

  被热切目光注视着,雷伊感到有点不自在,但他还是如实地说了,

  “神位候选人想要成神,还得通过天堂安排的测试。但我不会去的,我放不下哥哥,还有大家,更……”

  “更什么?你说你说,我在很认真地听。”

  “更…放不下你。”

  雷伊更不好意思了,他没想过要说什么肉麻的话,也不会说情话。

  如今话一出口,还被对方热切的视线注视着,他为转移注意力,赶忙将视线转向了车窗处。

  盖亚心里正高兴,想说些什么,不过雷伊自言自语说了一句话,把他所有不正经话语堵在喉咙里。

  “我确实不想去,可是我又转念想了想,当神…是不是就没有人类社会这么多麻烦事了。”

  现在局势动荡,异能者联合所内部两党派乱作一团,部分反对异能者权利过大的人士抓住时机,在国际社会上不断批判异能者联合所的政策与作风,就连中立人群也免不了波及。

  “无所谓。”

  盖亚凑过去揽住雷伊的肩膀,说道。

  “你什么时候想当了,我就陪你一起当着玩,不就是个神职吗,嘿,我会不会当得比你早,这还是个未知数。”

  “盖亚,谢谢你。”雷伊看着盖亚明亮的双眼,突然笑了。

  “干嘛突然跟我道谢的?怎么了?”

  雷伊摇摇头,没有回答。

        他当然知道盖亚刚才那一番胡闹,是为了缓和现下凝重的气氛。

  他只是突然觉得,有个人陪着,挺不错的。

评论
热度(30)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